神韻晚會宣揚法輪功真善忍教義|網友:訊息應充分揭露

分享到

圖片說明:2022神韻晚會演出海報。(圖/取自神韻臉書粉絲專頁)
圖片說明:2022神韻晚會演出海報。(圖/取自神韻臉書粉絲專頁)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期在電視及網路平台都可以看到神韻晚會(SHEN YUN)的宣傳廣告,8日晚間在嘉義表演藝術中心,神韻也上演了2022年在台灣的第三場演出,新聞報導除指出雲嘉精英讚「神韻帶人走出消沉」之外,更有媒體直接以翁章梁縣長認為「真善忍是人生追求境界」為標題,藉以凸顯地方首長對神韻的讚賞與支持。

翁縣長表示,防疫期間所有工作人員都很辛苦,因此嘉義縣政府自掏腰包購入兩百多張神韻晚會門票,慰勞第一線的防疫及消防人員,希望專業美好的演出能洗滌疲憊的身心。觀賞完表演後不少民眾都給予正面肯定,包含獅子會副會長、雲林縣議員、民雄鄉鄉長、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會長等人的感想,都登上新聞版面。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不過,在新聞媒體一面倒的讚譽聲中,網路上卻也出現了不少另一個方向的評論,尤其對於「神韻是否能代表中華五千年文化」提出質疑,宗教色彩及政治色彩更令敏銳的人嗅到宣傳意味。

2006年於美國紐約創立的神韻藝術團,往年幾乎都會到台灣演出,並因此收穫了不少粉絲。在疫情干擾之下,神韻休息許久,睽違3年之後,2022年巡迴演出再啟,消息一出立刻受到各界矚目,可以看到蔡英文總統發出賀電,賴清德副總統也以「樂藝傳詠」四字大力推崇,其他部會首長幾乎都發出賀詞,巡演的七大城市首長也不例外。

由法輪功支持創立、主要發跡於美國的神韻藝術團,以中國古典舞為號召,用精湛的舞藝表現中華民族文化,演繹出江南少女的柔美、蒙古男子的陽剛,以及壯麗山河、五千文明等元素,並強調所有演出均為呈現出一個「沒有共產黨」的中國,然而在表演之中除了宣揚法輪功的真善忍教義之外,也會將受到迫害的情節融入其中,展現出為宗教信仰自由辯護的態勢。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在眾多正反不一的評論之中,仍有民眾站在中立的角度,對於神韻在舞蹈技術、表演層面給予肯定,但所謂傳承及弘揚中華五千文明,以及推廣法輪功精神的環節,則屬於意識形態的商業行銷操作,這部分應充分揭露,讓打算進場觀賞的民眾能預先做出判斷,以免讓人在看完表演之後才感到「有些錯愕」。至於神韻晚會的演出是否如廣告所言是「一場改變人生的體驗」,就讓民眾自行拭目以待。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