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首創「戶外體驗活動契約範本」|為戶外體驗活動安全把關

分享到

圖片說明:「戶外體驗活動契約範本」黃珊珊副市長致詞。(記者宋紹誠翻攝)
圖片說明:「戶外體驗活動契約範本」黃珊珊副市長致詞。(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為保障國人戶外體驗活動安全,率先全國制定「戶外體驗活動契約範本」,針對資訊揭露、導入專業人員與配備及保險等三大面向加強規範,並於發布記者會當天由黃珊珊副市長親自頒授「戶外體驗活動契約範本」予率先願適用契約範本的業者,鼓勵業者於活動出發前,參考契約範本條文內容,與民眾簽訂活動契約,以提升風險承擔能力,為活動安全把關。

黃珊珊副市長表示,去(110)年10月16日發生在新北市雙溪虎豹潭造成臺北市2位家長、4位學童落水死亡的重大意外事件,突顯現行法令對於戶外體驗活動相關法規及管理的不足,因此臺北市率先全國參考「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範本」及「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等相關規範,自110年11月起歷經5個月,邀請專家學者、活動業者、保險公會、北市各相關局處等,舉行多場焦點座談,相關的座談會及配套會議總計26場,出席517人次,並於111年3月完成制定「戶外體驗活動契約範本」,可以供全國參考適用。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契約範本規範重點在於,要求清楚揭露活動主辦者及活動相關資訊,主辦者除了應依活動類別配置專業證照人員全程協助活動進行,並應要求專業證照人員提供活動應備器材清單,據以配置活動裝備;此外,主辦者應投保責任保險,並提醒民眾額外投保活動相關保險,來強化風險承擔能力。主辦者在辦理戶外活動時,可依契約範本條文內容,檢視活動資訊、專業證照人員及活動裝備、保險等各項準備是否完備,同時也提醒民眾在參與活動時,可參考契約範本內容與主辦者簽訂符合實際需求之契約來保障自身權益。
(「臺北市戶外體驗活動契約範本」可至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戶外體驗活動主題網頁」下載)

此外,活動舉辦地區如在臺北市,可下載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的「臺北市行動防災App」,可即時查詢氣象及水情等資訊,確保自身安全;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戶外體驗活動主題網頁」設有專業人員查詢專區,可查詢領有專業證照之人員名單;各項活動相關法規,亦可至相關主管機關網站查詢;如有相關消費疑義,可撥打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諮詢。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