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發願用一身中醫技術救2萬人|陳雪在昆山守護人們健康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馬治薇/昆山報導】

起亞健康,你健康嗎? 別以為沒有病症需要手術吃藥,或者沒有發燒明顯疼痛等等症狀,就是健康。根據統計,以亞洲來說,有超過70%的人雖然沒有需要住院或去診所問診等狀況,但依然處在「亞健康」狀態,所謂亞健康就是「並不是真的健康」,表現的症狀林林總總,有人經常疲倦,有人有情緒問題,有人消化不良,有人會頭暈或口乾舌燥等等,簡單說,亞健康的人不注意,那接下來就準備要面對「真正的生病」。

在中國蘇州的昆山巿,就有一間開業至今16年,由陳雪醫師創立的陳雪亞健康諮詢中心,在當地建立相當口碑的陳雪亞健康諮詢中心,在昆山巿是當地人讚譽有加的健康諮詢中心,為了服務更多人,她選擇直接用自己的名字命名,這樣比較容易被客人找到。也為了讓來諮詢服務的人感到舒適安心,諮詢中心內部面積至少90坪以上,並且注重客人的隱私權,皆設有獨立包廂。陳雪醫師特別專攻醫療美容皮膚科,尤其有特製中藥包並提供針灸,專治各種疑難雜症。

訪談中陳雪醫師與記者分享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二個案例:

曾有位來自上海的客人連站都站不了,若坐車子也無法自己站起來,困擾多年,曾到在上海醫院看診,但醫生只開消炎藥及止痛藥,且吃西藥還有掉髮的副作用,他後來到中心來找陳雪醫師,陳醫師為他調配中藥液及身體理療的課程,僅歷時二個月竟然全都好了,這名患者到處跟朋友說是陳雪醫師幫了他,還被友人誤會有拿陳雪亞健康諮詢中心的廣告費。

另一個案例,大概在3年前,是諮詢中心裡的一名員工—周翠,曾被醫生診斷患有乳腺癌,當時醫生建議做切除手術,周翠不願意,便來找陳雪醫師求救,陳醫師只問她:相信我嗎?周翠回答:當然相信。陳醫師便開始著手準備,當時周翠每天都到中心內針灸、泡澡、抺中藥液,療程共花費不到4個月,她後來回到醫院複診,醫生卻發現她的腫瘤已消失,非常神奇。

圖片說明:陳雪亞健康諮詢中心內部空間敞亮舒適。(記者馬治薇攝)
圖片說明:陳雪亞健康諮詢中心內部空間敞亮舒適。(記者馬治薇攝)

陳醫師說這二個案例對她來說非常重要,也讓她感覺老祖宗醫藥的偉大。因陳雪醫師曾親身經歷閨蜜的父親因癌病纏身,痛苦而亡,心中頗有感觸,後來因緣際會遇到師父,便開始學習中醫,陳醫師認為生病真的太痛苦了,既然中醫真的能救命,即發願要用一身中醫技術救2萬人。陳醫師表示未來想在上海開中醫院救傷治病,再開一間針對女性的醫療美容皮膚診所,繼續造福百姓。

她也教大家一個可以改善腸胃的小秘方,叫乾溼療法:保持飯後40分到1小時左右再喝湯或水,絕不要飯後立刻飲用液體,因為人的胃本身就有消化液,飯後需要這些消化液進行食物分解與吸收,若飯後立刻喝液體或飯前先喝,容易稀釋消化液,反而使胃無法進行有效消化,使用乾溼療法持續1個月就會有成效,陳醫師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

最後陳雪醫師也不斷強調,平常就注意自己健康,處在亞健康狀態不要以為沒事,要趁早透過好的生活習慣並找到專業諮詢,讓自己成為真正健康的人。

圖片說明:陳雪亞健康諮詢中心員工們皆尊稱陳雪醫師為師父。(記者馬治薇攝)
圖片說明:陳雪亞健康諮詢中心員工們皆尊稱陳雪醫師為師父。(記者馬治薇攝)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