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歷練後的人生智慧化身為「雲找茶」|黃成峻追求理想,輕飄飄國際展現年輕人新價值

我要分享

【記者趙靜姸/桃園報導】

風吹起,滿天的雲朵如一片無涯的棉絮輕挪,安心溫暖祥和,陽光下心情愜意,人生又何必太計較? 拋開俗世浮名,那種輕飄飄的感覺怡然自得。

這是愛情小說的背景嗎? 還是小確幸溫馨劇場的台詞?
其實這是一個年輕創業家的內心寫照,三十多歲就已經在桃園響譽政商各界,後來又創立輕飄飄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本身多年來也從事公益活動以及持續為在地做貢獻,寫下精彩履歷,他自許為年輕世代代言人,他就是黃成峻。

圖片說明:啡騰有限公司的老闆劉彥騰(前)是黃成峻(左2)生命中重要的貴人。(記者葉鈞宇翻攝)
圖片說明:啡騰有限公司的老闆劉彥騰(前)是黃成峻(左2)生命中重要的貴人。(記者葉鈞宇翻攝)

這條路讓他看到人情冷暖

說起他的成長歷程,黃成峻有些無奈的表示,經常提起他的人生,總不免要談到他的出身背景,他有個擔任過三屆市議員的老爸,因此他常被稱為「政二代」,「政二代」這名詞在當時為了父母的殷殷期盼而參選桃園市議員的路上卻成了他的原罪。

孝順的黃成峻從小到大看到父親為市民的努力付出,他也真心感知,政治是服務眾人的一個很好的方法,也唯有參予議事發言、才能藉由公共政策監督及制定,以及代表地方在議堂上發聲,才能真正解民所苦。

這些成峻都知道,畢業自美國優等學府,也親身經歷見證許多海外的風起雲湧、民主運動還有諸多社團活動的洗禮,他擁有國際化視野以及一顆想要為社會做點事的誠心。但也必須說,成峻的心過於柔軟,也太過於堅持理想,這樣的性格其實不適合從政,簡單說,他不夠狠,心思太過純善。

那些年他也在父親薰陶下,包括研究所念的是政治相關科系,也認真去學習父親如何為民喉舌。但成峻有著他的理想性格,他定位自己是要站在年輕人的角度想來改變這個世界,喊出了「讓我們一起展現出年輕人的價值!讓我們一起呈現年輕人的新思維!讓我們一起為這新的世代動起來!」

但這世界早已被老一輩的人,建構出剪不斷理還亂的政商糾結,理想主義在黑色政治叢林面前就像是支小小手電筒,卻想要照亮太大的夢想藍圖,連他自己也只能自嘲,他建構的是「黃成峻的烏托邦」。即便如此,他依然付出很多心力想要代表一股清新力量,不問顏色,不談派系,只談如何真正做事。然而關社交這一關他就覺得與個性非常不合,那種宴席場合上的應酬以及客套,完全跟本性質樸且說話直接的成峻難以互搭,他不懂如何和利益妥協,也不想背叛自己的初衷,最終他還是發現,他想服務人民,但從政這條路不是最適合他的道路。

那段日子,他也見證了人情冷暖,當他是政二代前途看好的明日之星,身邊多的是巴結討好的所謂朋友,然而當終於知道這個有大志的青年,不能夠攀登權力的高峰,那些人的離開比起浪潮消退的速度還快,這讓成峻真正見識到所謂人情冷暖。
最終成峻選擇用其他的方式來繼續為民服務,他長期參與各種真正在做事的社團,另外他也將自己的心志,結合經營的專長,創立了輕飄飄國際,如今他已經在台灣競爭激烈的飲料市場,走出自己的名聲。

圖片說明:雲找茶主打奶蓋手搖創新飲品,杯杯有特色、杯杯是招牌。(記者葉鈞宇翻攝)
圖片說明:雲找茶主打奶蓋手搖創新飲品,杯杯有特色、杯杯是招牌。(記者葉鈞宇翻攝)

找出心方向,創立飲料事業

從政轉商,這一路點點滴滴,雖曾讓成峻跌倒,但也讓他有了更成熟的胸襟,他所設立的公司名稱正代表著他那種想要翱翔天際的心境。

成峻一直以來是個很懂得感恩的人,他最感謝的是他的妻子孫于婷,一直陪伴及親力親為的支持他,在最低潮的時候,成峻花了半年的時間帶著老婆一起環島重新調整步伐,及調整自己的心情正在思考著下一步要往哪走。那時候他和妻子在天涯海角,看著天邊浮雲,心中很有感慨,大家日夜奔忙爭奪著些甚麼呢? 到頭來我們真正應該關心的還是我們所愛的人,還有健康的身體以及真正有幸福感的生活。

重新出發後的成峻,因為自己喜歡運動,所以就先創了for健身用的機能衣的服飾品牌,又剛好有朋友想開健身房可以和他的服飾相輔相成,於是他就開了八加一健身房,就是8個小時工作1個小時運動健身的理念。

接著在市場上一炮而紅,走出一片藍海的,則是他的飲料事業。或許是「天公疼憨人」,在他想要進軍手搖飲這個市場時,遇見了生命中的一位大貴人~「啡騰有限公司」 的老闆劉彥騰。他不藏私的帶著成峻「識茶」、「找茶」開啟成峻對茶所認知的新境界。
最後決定品牌叫做「雲找茶」,其實背後寓意的正是自己的感悟,我們都如同天空飄盪的浮雲,尋尋覓覓些甚麼呢? 何不讓自己靜靜地喝杯好茶?

黃成峻是做事很認真也很固執的人,他創立一個品牌自然不是只放些風花雪月文章,布置出美美意境,就想來蹭蹭台灣流行的文青風。整個雲找茶品牌,有著深度的規畫以及投入很多心思,有鑑於台灣茶飲文化與進程,成峻對該品牌之構思,是以有如雲朵般輕飄飄的奶蓋系列茶飲為主,台灣精選的各式高級茶種為基底,搭配上品牌研發果醬與特製加料元素,以及不同區域之當地季節性水果,並在最頂端厚實香濃奶蓋上呈現出品牌獨特之創意手法與技巧。

成峻讓喝飲料這件事,融入三種境界的美,首先是視覺之美,再來是味覺之美,並且還加上了心靈之美,雲找茶系列,就如同茶中雲朵般之視覺饗宴,多層次的口感,更是深深衝擊您的味蕾,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也毫不意外的,雲找茶系列在市場打造出一股有別於過往商業堆疊夢幻的清流,他是真正開創一種新的喝茶模式,以獨特的黑烏雲奶蓋與台灣古早味椪糖,打造出全新特色飲品,表面上看是視覺美感取向,實際上卻真的在味覺混搭上下過真功夫,保證口味獨一無二,且讓消費者擁有非常彈性的選擇,並且成峻總是與時俱進,不斷推陳出新,不只講究好喝,也不忘健康,例如「雲找優格系列」就主打健康概念。

曾走過政治叢林難以看見理想的烏托邦,如今成峻以天為志,建構白雲優雅普照的概念,在商業市場打造一片天。
也告訴年輕人們,山不轉路轉,人生在世永遠不會有志難伸,就想雲找茶,人生也可以悠緩從容,找到青新的幸福與快樂。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