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2024兒童節連假去哪玩? 湖口好客文創園區最好玩!

我要分享

▲湖口好客文創園區連假期間舉辦以「共童來寮」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圖/湖口好客文創園區提供)

【亞太新聞網/記者蔣彤雲/新竹報導】

始終積極推動及傳遞分享客家文化的湖口好客文創園區,兒童連假期間,4月4(四)日、5(五)日舉辦以「共童來寮」為主題的系列闖關活動,帶領遊客一同探索客家文化的奧妙,遊客透過趣味多元的互動式關卡以及古早味童玩的有趣體驗,以活潑、輕鬆的方式認識客家文化。


▲湖口好客文創園區連假期間舉辦以「共童來寮」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圖/湖口好客文創園區提供)

「共童來寮」活動亮點除了遊客期待的闖關遊戲外,園區準備了客家米食動手做的活動,讓遊客走進廚房、親手製作好吃客家傳統美食、感受簡易的烘焙樂趣,另與「老事在幹嘛!?」協力舉辦藍染手巾DIY….等的有趣體驗
,讓遊客親手完成屬於自己的兒童節紀念品。

在「共童來寮」的闖關活動中,大朋友小朋友們可以透過遊戲的引導,一步步了解園區內各展廳提供的豐富內容,並對早期客家生活文化留下深刻的印象,闖關活動中除了靜態的參觀導覽,園區也準備動態的體驗等待大小朋友們來試試身手,在這充滿3C產品年代,透過遊戲的方式讓遊客一起回顧好久不見的古早味童玩,一起重溫早期的童年樂趣。

連假期間內,湖口好客文創園區也舉辦二手市集,集合民眾愛物惜物的精神,讓二手物品可以在另一個人的手中化廢為寶,延續對物品的愛心,活動期間不定時穿插各式街頭藝人演唱、雜耍和陀螺特技表演,搭配園區內美不勝收的紫藤花海,讓遊客歡度有吃有玩、好看好買的兒童節連假。

「共童來寮」系列富有文化意義的兒童節活動期待大小朋友們踴躍參與、共同度過一段充滿歡笑、學習與的時光,留下滿滿珍貴回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