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警民合作攔阻詐騙打擊犯罪 縣長楊文科感謝警察同仁努力與付出

我要分享

▲新竹縣長楊文科於治安會報中表揚金融機構行員協助攔阻詐欺及維護治安有功人員。 (圖/記者蔣彤雲攝) 

【亞太新聞網/記者蔣彤雲/新竹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於28日召開治安會報中表揚金融機構行員協助攔阻詐欺及維護治安有功人員,包括國泰世華銀行竹北分行及新竹縣五峰鄉農會行員,在民眾臨櫃匯款時發現疑遭詐騙跡象,主動關懷並協助通報警方到場查證,成功攔阻詐騙,避免民眾財產損失,楊縣長肯定基層警察同仁共同打擊犯罪及守護竹縣治安的努力。

楊縣長表示,現在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且新型態的網路詐騙層出不窮,網路訊息查核更加困難,因此警察同仁應持續加強與轄區金融機構跨機關聯繫合作,深入社區鄰里積極宣導防詐,尤其針對高風險族群應大力宣導,提升識詐免疫力,楊縣長提醒,清明節連續假期將屆,尤其放假首日出遊、返鄉車潮也會湧現,呼籲民眾避開尖峰時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同時也要求警察局針對易壅塞的路段,及早規劃疏導措施,並加強取締酒駕,讓縣民安心過節。

新竹縣警局宣介慈局長則呼籲詐騙集團時常針對人性弱點進行詐騙,但只要秉持「不輕信」檢警要監管帳戶、「不私訊」加入投資群組、「不好奇」點選不明網址、「不提供」個人資訊及手機OTP驗證碼,就能避免受害
,若接獲可疑電話 或網路資訊,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並謹記一聽、二掛、三 查證訣竅,得以避免受騙
,確保財產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