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苗栗頭屋樂齡學習中心 金龍獻瑞伴新竹榮家長輩樂開懷

我要分享

▲苗栗縣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徐政夫班長(右1)致贈抹茶綠豆糕與茂谷柑由新竹榮家主任白恩惠代表受贈。 (圖/記者蔣彤雲攝)

【亞太新聞網/記者蔣彤雲/新竹報導】

苗栗縣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組長方冠女陪同中心長輩今日至新竹榮家,除帶來精彩的舞獅、採茶舞、客家組曲及薩克斯風等一連串表演外,並備有手工抹茶綠豆糕與茂谷柑,讓榮家長輩們一飽眼福、耳福及口福等多重享受。


▲樂齡學習中心金龍獻瑞歡欣鼓舞的精采表演。(圖/記者蔣彤雲攝)

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苗栗縣頭屋鄉是茶葉的故鄉,感謝樂齡學習中心的組長方冠女組長及徐政夫班長將「歡樂不老民俗技藝服務列車」的精采表演帶進新竹榮家,榮家有不少住民是客家人,充滿濃濃客家特色的歌曲及舞蹈,能獲取長輩的共鳴,因為是老人服務老人,所以準備質地細緻的抹茶綠豆糕也是相當窩心,入口即化的點心讓牙口不佳的長輩可以安心享用,這次活動讓長輩親臨一場擁有五感體驗的豐盛饗宴。


▲樂齡中心學員帶著榮家養護堂住民甘伯伯(左1)體驗採茶舞。  (圖/記者蔣彤雲攝) 

頭屋樂齡學習中心組長方冠女表示,樂齡學習中心於頭屋鄉11個村都成立據點,目前成員近400人,為推廣樂齡文化,召聚志工製作手工品義賣籌措經費,再與86歲精神抖擻的徐班長一起帶隊至至台灣各安養護機構表演
,藉由公益表演讓銀髮長輩有正向的自我價值觀與健康老化心態。

今年3月中甫入住的69歲林阿姨表示,過去二十多年照顧失智症的母親,除了固定參與教會聚會外甚少參與社會活動,母親年初過世後選擇入住新竹榮家,喜歡這裡位居半山腰的地理環境。過去耳聞榮家辦理活動相當多元,入住至今相當滿意自己的選擇,並肯定團隊的照顧與服務,讓我們能快樂享受暮年生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