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獨家】「超前部屬」防疫線潰敗連日破千︱扶輪社大家長確診接觸者廣遍全台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去年8月29日,衛服部長陳時中出席「扶輪有愛!捐血最樂」記者會,和確診扶輪社地區總監同框。(翻攝自網路資料)
圖片說明:去年8月29日,衛服部長陳時中出席「扶輪有愛!捐血最樂」記者會,和確診扶輪社地區總監同框。(翻攝自網路資料)

【警政時報 /臺北報導】

台灣疫情繼15日單日新增1209例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16)日公布最新病例統計本土新增1199例、境外移入152例,本土新增確診連兩日破千例。一名扶輪社地區總監因與確診者共處被匡列後,儘管已立即取消所有公開行程,但獲知被匡列前其已接觸者不計其數,恐成如阿妹演唱會另一恐怖感染源。

本土疫情再起並朝猛爆式發展已勢不可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未來確診人數破百萬「都有可能」,現在重點是減災,先控制好這一波疫情。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預估,「破十萬只需要二十六天」、「大家趁著還只是破千,好好享受風雨前的寧靜吧」。

據知情者指出,該名扶輪社地區性大家長是因在46日與確診者足跡重複被匡列,接獲通知進行採檢後,證實確診。儘管他在得知自己被匡列後,立即取消原本已排定的所有公開行程,也立即進行自主管理,未再去公司上班,但他在與確診者足跡重複至其「匡列確認」的近一星期的時間內,出席多場大型會議及區域性會議,連動人數非常可觀,多到難以估算且遍布全省。

圖片說明:成功嶺被匡列新兵和家人聯繫,對自己的處境惶惶不安。(翻攝自line對話)
圖片說明:成功嶺被匡列新兵和家人聯繫,對自己的處境惶惶不安。(翻攝自line對話)

據了解,該名擁有台北醫學大學學歷,從事生物科技製造、經銷的扶輪社地區性大家長本身擁有多家公司,並擔任某協會理事長。惟擔心牽連太大,該名簡姓確診者告知身邊的員工親友絕不可對外曝光其確診一事。

不過,因有扶輪社員追問其出席活動為何被取消未出席?此一確診資訊始不脛而走。相關人士並互相告知,近期盡可能推掉或避免出席扶輪社相關邀約或活動。

目前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多點爆發,各地也陸續傳出確診。台中市新增40例確診,其中有2名軍人染疫。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台中市累計有5男染疫者有參加阿妹演唱會,包括今天新增1例,35歲軍人利用休假,412日參加阿妹演唱會,發病後確診,Ct24.12

其中有一名成功嶺步一營兵器連的義務役男,413日入伍,被匡列疑似確診的三人中其中一人。新兵家長抱怨,獲知被「匡列確認」後,軍方竟要求該新兵「放假,返家自我隔離」。因家中沒有合適的隔離空間與條件,很擔心屆時全家也會被匡列,甚至感染確診。如此自我為政的防疫作為,台灣疫情想要「重返清零」,幾乎不可能。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