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化身小太陽溫暖並照耀他人︱新黨光復節表演音樂會有洋蔥

我要分享

【記者馬治薇/臺北報導】

慶台灣光復七十六周年,新黨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山水古箏藝術創辦人周祈衡在光復節音樂會中的古箏表演,典雅氣質和精湛技藝堪稱活動最耀眼的亮點。周祁衡期許自己能夠成為別人的小太陽,溫暖并照耀他人!她並透露,台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賀樺是她的太陽,長期為所有大陸姐妹們默默付出!

歡慶台灣光復七十六周年,新黨舉辦光復節音樂會、提燈籠踩街遊及車隊遊等一系列慶祝活動。在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大登場的音樂台光復節音樂會,新黨主席吳成典特別現身致詞,他強調,新黨目前已成立28年了,擁有廣大的支持群眾,只有為公,從來沒有為私,大家都只給不拿,這樣已經度過28年了。

吳成典表示,新黨是大家的,今天這個節目所有參與者通通都是義工,辦活動的費用是義工,作為新黨的主席,他很驕傲, 雖然很難熬,但他相信,台灣這個社會是有公義的,是有感情的,新黨這個政黨 在台灣還不能消失,主要是因為,「人家不做的事,我們來做」。台灣光復,不能忘,不能忘阿。

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親善大使、山水古箏藝術創辦人周祁衡在活動中帶來的古箏表演,她典雅氣質和精湛技藝讓人眼睛一亮。據了解,藝名「山水」的周祁衡,目前擔任台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親善大使、山水古箏藝術創辦人、國際姐妹協會古箏老師、大雄金舍古箏高級班老師、鄉韻古箏團員、慈濟音樂志工。本次新黨能邀請周祁衡到場表演,幕後推手就是台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賀樺。

圖片說明:新黨主席吳成典(前排左三)與賀樺理事長及義工們共同歡慶台灣光復七十六周年。
圖片說明:新黨主席吳成典(前排左三)與賀樺理事長及義工們共同歡慶台灣光復七十六周年。

據指出,周祁衡從小到大都喜歡助人為樂,並喜歡彈奏古箏!她在15年前為愛從湖南衡陽市,遠嫁來台灣,育有二子!她來台的這些年也繼續做公益,參加各種義演活動:安養院,社區,新住民活動,大學,移民署及政府舉辦的活動等!緣於希望通過音樂帶給人溫暖及感動,所以參加了慈濟音樂志工!

周祁衡說,不管在哪裏,她都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別人的小太陽,溫暖并照耀他人!有一次參加賀樺理事長舉辦的活動,終於明白自己也是需要太陽照耀的!她非常感謝賀樺理事長成為她的太陽,溫暖并照耀著她,也借著這個機會感謝賀樺理事長為所有大陸姐妹們的默默付出!

賀樺理事長曾代表新黨參選2020年不分區立委的新黨全委會委員。她表示,隨著中國大陸入住台灣的人士日益增多,為了增進兩岸間的經濟、貿易、文化、學術交流,更好地促進新住民(陸配)事業的發展,台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於201817日在台灣省成立,是集文化、貿易、宗教等方面友好交流的非營利性合法機構。

賀樺理事長指出,台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宗旨包括為兩岸快速傳遞經貿文化訊息、倡導中華傳統文化弘揚民族精神、培養新住民創業標新人才、舉辦跨國經貿文化交流活動、建立兩岸經貿文化智庫、提供法律諮詢等,願與海內外各界志士仁人竭誠攜手,共謀發展,為美麗的寶島共創美好的明天而努力!為兩岸共創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圖片說明:周祁衡擔任台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親善大使。
圖片說明:周祁衡擔任台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親善大使。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