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糗!!網軍小編忘切帳號|「酒駕前科」參選人陳品杰左手道歉右手自誇被抓包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趙靜姸/ 臺北報導】

2022年地方大選倒數10個月,去年底才喊出「酒駕零容忍」的民眾黨,卻被網紅「四叉貓」爆料提名候選人中,新北市第六選區議員提名人林致兵等2人涉有酒駕前科。誇張的是,另名被提名人則是曾在2018年酒駕被抓,結果2019年民眾黨成立前跑去改名字重新出發,後來被網友起底是桃園第一選區提名人陳品杰。

對於遭爆料提名候選人有酒駕紀錄乙事,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指出,既然做過的事情已成事實,但事後態度、應對方案可受檢驗,因此他主張舉辦公開擂台,讓每個「有瑕疵」的候選人接受輿論檢驗。

圖片說明: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針對這件事黨內有在檢討。(記者葉鈞宇翻攝)
圖片說明: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針對這件事黨內有在檢討。(記者葉鈞宇翻攝)

柯文哲表示,自己是個強調SOP的人,所以一開始就要求參加初選的人,必須符合幾個條件,包括去警察局申請良民證,即使拿到手,也必須排除掉有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 貪汙等罪嫌的人,「但問題是,裡面沒有一條說8年前酒駕紀錄要排除。」

柯文哲指出,針對這件事黨內有在檢討,因為當時訂的初選規則就是這樣,對方也是按照規來,但突然發現幾年前有酒駕案,但怎麼處理是個好問題。所以他有交代黨秘書長謝立功,說明自己主張讓每個「有瑕疵」的候選人辦公開擂台,因為做一件事情是事實,但發生後的態度、應對方案可以被檢驗。

據了解,林致兵很早就表示對自己8年前犯下的嚴重錯誤深感愧疚,致上最大歉意,也願意接受來自各界的批評及指責。且在2014年酒駕初犯被判緩刑,繳罰金後,不斷的提醒自己絕不再犯,這8年來確實有做到,也一直跟身邊親友宣導反酒駕。

圖片說明:原名「陳偉振」的「陳品杰」現年47歲,他是在民國107年因酒駕不能安全駕駛遭移送。(記者葉鈞宇翻攝)
圖片說明:原名「陳偉振」的「陳品杰」現年47歲,他是在民國107年因酒駕不能安全駕駛遭移送。(記者葉鈞宇翻攝)  

反觀原名「陳偉振」的「陳品杰」現年47歲,他是在民國107年因酒駕不能安全駕駛遭移送,獲緩起訴一年處分,裁罰新台幣3萬5千元繳交國庫。而他在民國108年3月改名,詭異的是民眾黨在同年8月成立,因改名時間相當敏感,是否涉嫌隱匿?動機堪稱相當令人質疑。

據傳,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早知陳品杰(陳偉振)有酒駕前科,仍執意不顧黨內反彈聲浪護航陳品杰參選,對比民眾黨一直宣導「酒駕零容忍」格外諷刺。陳品杰直至昨日才透過臉書說明酒駕與改名事件並道歉。但在看似誠意滿滿道歉的同時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左手打道歉文、右手敲著鍵盤自誇被抓包忘了切帳號,再次驗證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民眾黨選決會和中央委員會為何會通過讓有酒駕前科者出來參選?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初選機制只要求繳交良民證,看不到酒駕紀錄,黨部會送中央委員會討論後再確認是否參選。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