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士檢舉辦反賄選漫畫展|啟動「i幸福『反賄選』創意漫畫社區」校園巡迴展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士林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到汐止與汐止國中、汐止社區大學推動校園反賄選宣導活動。(記者王麗美 / 攝)

【記者 王麗美  / 台北報導 】

年年底是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九合一的重大選舉年,各個政黨已經提名的縣市首長也已經大張旗鼓的在各地展開。士林地檢署特別在今日(9月13日)假新北市汐止國中與汐止國中、汐止社區大學、汐止區公所、汐止分局等舉辦「i幸福『反賄選』創意漫畫社區、校園巡迴展」啟動儀式,展開該管轄的山線汐止、南港、內湖的反賄選活動。

士林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表示,年底大選各個政黨都已經熱烈的展開,士林地檢特別與國語日報合作「反賄選法治教育系列漫畫」,8月24日起就在轄區內社區大學及學校辦理巡迴展覽,13日特別到汐止區巡迴展覽揭幕儀式。士林地檢署也會與警調、政風等極力查賄,希望年底大選有一個乾淨的選風。

參加本次「i幸福『反賄選』創意漫畫社區」活動的除了士林地檢署外,包括汐止區長陳建民、汐止國中校長王敏秀、汐止分局長林詮峰、汐止社區大學校長鄭維棕及地方仕紳等,活動也邀請所有參與者現場一起參觀反賄選的漫畫區。本次展出的反賄選漫畫,由國語日報日報漫畫版主編與「π23星球」作者金漫獎人氣漫畫家施晴晴共同進行編繪,「π23星球」為國語日報漫畫版深受讀者歡迎之專欄,運用原本的人物設定發展故事,透過讀者閱讀黏著度,加強反賄選理念宣導。漫畫人物主角「小德」(地球人)及「1A2B」(藍色頭髮外星人)為士林地檢署本次反賄代言人,透過小德及1A2B精采有趣的故事,讓閱讀者可以了解甚麼是賄選,並將反賄選理念深植讀者心中。

圖片說明:士林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右一),汐止區長陳建民(右三)等參觀反賄選漫畫專區。(記者王麗美 / 攝)

而最高檢察署為加強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反賄選宣導,特製作「反賄選,愛臺灣系列–青年篇」宣導影片,邀請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及有百萬粉絲的知名YouTuber 陳孜昊(HowHow)領銜主演。另外,士林地檢為鼓勵全民反賄選,與國語日報合作反賄選系列漫畫,也在8月20~21日於國語日報及士檢臉書粉絲專頁同步發佈。

為鼓勵全民共同參與反賄選活動,士林地檢署也辦理「i幸福『反賄選』有獎徵答活動」,有獎徵答期間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獎品相當豐富。有最熱門的switch遊戲主機及全聯禮券500元等,歡迎大家一起上網收看反賄選影片,並參加有獎徵答,全民i幸福,共同『反賄選』!網址為:http://www.slc.moj.gov.tw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