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以“拳”會友|2022臺北市全國菁英拳擊邀請賽

圖片說明:中華民國職業拳擊理事長郭枝來邀請賽前舉辦記者會,感謝長官以及社會各界長期的贊助,支持與鼓勵。(記者吳萍攝)
圖片說明:中華民國職業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邀請賽前舉辦記者會,感謝長官以及社會各界長期的贊助,支持與鼓勵。(記者吳萍攝)

【警政時報 吳萍/臺北報導】

(17)日下午14:00由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臺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共同主辦之【2022臺北市全國菁英拳擊邀請賽】記者會。邀請賽訂於8月20日(星期六14:00~開幕預賽)至21日(星期日13:00~決賽&頒獎)在台北市百齡高中舉辦。

圖片說明:郭理事長分享菁英大賽,給自己以及選手們帶來除了競技水平的提高也昇華了心靈層面,以"拳”會友走向國際。(記者吳萍拍攝)
圖片說明:郭枝來理事長分享以”拳”會友,菁英大賽不僅給自己以及選手們帶來競技水平的提高,也昇華了心靈層面。(記者吳萍攝)

主辦單位表示,臺北市全國菁英拳擊邀請賽今年首次舉辦,這兩年因Covid-19疫情關係,很多國際運動項目的比賽都停辦,選手都沒有舞台可以來表現,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暨臺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為推廣拳擊運動發展,提升拳擊競技水平,透過全國性比賽累積經驗及技術交流,讓拳擊手未來在國際舞台上更具有競爭力。主辦單位指出,本次賽程以全國滿17足歲,並領有拳擊選手手冊的選手及拳擊運動愛好者,或曾參加全運會、大運會前三名菁英好手或擁有1年以上接受專業拳擊訓練經驗的成年拳擊好手經教練推薦,均可報名參賽。希望讓全台灣年輕拳擊手都有機會上擂台切磋拳技、增加實戰技能、持續累積賽事經驗。本賽事特色:每一量級冠軍選手,主辦單位會頒發優勝獎金以資鼓勵。

本次參賽隊伍有:臺北市立大學、百齡高中、開南商工、特指部、輔仁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清華大學、桃園市拳擊委員會訓練站、新竹市拳擊委員會、Dragon Boxing、Gee Hit Boxing、挑戰者訓練中心、肯將拳擊訓練中心,北體新概念等隊伍參賽。

圖片說明:郭理事長分享菁英大賽,給自己以及選手們帶來除了競技水平的提高也昇華了心靈層面,以"拳”會友走向國際。(記者吳萍拍攝)
圖片說明:彼得潘藝術有限公司負責人潘昭材(左)、理事長郭枝來(中)、前臺北市議員王正德(右)共同出席記者會支持台灣拳擊運動。(記者吳萍攝)

前台北市議員王正德,彼得潘藝術有限公司潘昭材董事長等好友交情深厚,前來記者會祝賀並致辭,潘董事長説和郭理事長50年前是同門師弟,非常認同郭理事長為推廣拳擊運動發展的理念,也表示全力支持祝願大賽圓滿成功。郭枝來理事長,在8月17日臺北市全國菁英拳擊邀請賽前舉辦記者會,特別介紹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的『陳念琴』選手也報名參加,她除了去年東京奧運表現引起全國高度關注外,過去抗癌的勇敢精神更值得大家學習。

圖片說明:臺北市前議員王正德與郭理事長,誠邀大家屆時蒞臨活動現場共襄盛舉吃,為所有選手們打氣支持。(記者吳萍拍攝)
圖片說明:前臺北市議員王正德與郭枝來理事長誠邀大家共襄盛舉幫選手們打氣。(記者吳萍攝)

臺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特別感謝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各位長官們的大力支持與協助,一起共同舉辦拳擊賽事,期望在明年的全國運動會奪冠可以繼續連霸成功!郭理事長也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的贊助、支持與鼓勵,誠摯敬邀大家蒞臨臺北市立百齡高級中學活動中心二樓(台北市承德路四段177號)共襄盛舉,來為我們所有的選手支持與打氣,觀賞精彩的拳擊比賽,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