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同為「甘苦人」出身|翁立友與李文斌攜手回饋做公益

我要分享

【記者趙靜姸/苗栗報導】

(22)日氣溫大幅下降,「冷」感十足,但苗栗縣府第一辦公大樓大廳卻溫暖滿溢,因為上午於此舉辦2021「弱勢的盼望、遇見了希望」公益演唱會發佈記者會,除縣長徐耀昌及「阿斌哥大愛協會」創辦人李文斌副議長頒贈感謝狀給急功好義的捐款企業團體代表外,同時也當場贈票給弱勢及身障團體,並由新苗發展中心林主任、苗栗縣無障礙關懷協會擔任理事長呂萬春表接受贈票。

圖片說明:苗栗縣長徐耀昌(後排右2)及創辦人李文斌副議長(後排右3)贈票給弱勢及身障團體。(記者葉鈞宇攝)
圖片說明:苗栗縣長徐耀昌(後排右2)及創辦人李文斌副議長(後排右3)贈票給弱勢及身障團體。(記者葉鈞宇攝)

最讓現場熱血沸騰的是,一向公益不落人後的金曲歌王翁立友也親臨現場並獻唱「堅持」及「手中情」,象徵阿斌哥大愛協會「堅持」行善13年以及現場所有與會嘉賓攜手做公益送暖的「手中情」。

「阿斌哥大愛協會」自民國 98 年成立至今邁向第 13 年,善行足跡除遍及苗栗十八鄉鎮、甚至還跨縣市至台中地區。創辦人是苗栗縣現任副議長李文斌先生,感於自身從小在艱辛的環境下成長,明白清寒學生的難處,認養清寒學生學費達 15 名,每年提供百萬獎助學金連續第七年,以及清寒獨居老人免費愛心送餐已十年,以及最初衷也是最重點的服務項目弱勢清寒喪葬協助第十三年。「走在最前、做到最後」已成為創辦人「阿彬哥」走向全方位終身志工的志願,協會協助善款已達上億元。

圖片說明:一向公益不落人後的金曲歌王翁立友也親臨現場並獻唱「堅持」及「手中情」兩首歌曲。(記者葉鈞宇攝)
圖片說明:一向公益不落人後的金曲歌王翁立友也親臨現場並獻唱「堅持」及「手中情」兩首歌曲。(記者葉鈞宇攝)

慈善音樂會於 2017 年首度辦理引起熱烈迴響,2021 年適逢阿斌哥大愛協會邁向 13 週年慶,創辦人決定讓精彩公益演唱會重現。希望藉由公益演唱會,美妙音樂喚醒人們心靈最深處的愛心、實踐「愛心一起做」的初心。

12月26日的公益演唱會除邀請金曲歌王翁立友、台語天王蔡佳麟演唱膾炙人口的成名曲之外,苗栗之光、知名的詞曲創作金獎歌手梁智凱、蔡芸芸也展現精湛的唱功,演唱創作及經典歌曲。當然,客家大縣絕對少不了客家歌曲,客家甜心發片歌手陳孟蕎,演唱專輯歌曲。兩小時的演唱會,讓大家客語、國語、閩南語等經典及創作歌曲饗宴,一次滿足。

圖片說明:「走在最前、做到最後」已成為創辦人李文斌走向全方位終身志工的志願。(記者葉鈞宇攝)
圖片說明:「走在最前、做到最後」已成為創辦人李文斌走向全方位終身志工的志願。(記者葉鈞宇攝)

社會處處有溫情,各企業單位贊助踴躍,包括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光多科技股份有限 公司、冠軍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華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敦偉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艾姆勒車電股份有限公司、彩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勝麗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上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天璽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寶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協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長信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力盛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農林股份有限公司、恆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慷慨解囊,贊助全部演唱會成本,讓募款結餘及當日售票所得可以全數用於公益。弱勢的盼望,為社會的愛心,而遇見了希望。

演唱會採售票制,不分區單一票價 500 元,售票所得票款,全數捐贈社會急難救助;門票也特別將存根聯設計為感謝狀,讓每一位購票的觀眾,都感受到攜手獻愛的感動。 演唱會除募集資源贊助弱勢之外,縣長徐耀昌也感於弱勢鄉親,生活困頓,鮮少有機會進苗北演藝廳參與演唱會活動,於是為弱勢鄉親請命,開放部分座位,供弱勢鄉親朋友進場感受藝文氣息,藉由翁立友「堅持」等激勵人心的曲目,讓鄉親堅強面對困境,人生充滿希望。

我要分享